视频

把防护服当作婚纱!见证衡水这场特殊的“云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文婧 
2022-04-19 15:4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没有布满鲜花的婚礼礼台,没有浪漫的仪式,没有热闹的酒席,甚至新郎没有出席……4月16日,衡水的一对新人用一场10分钟的“云婚礼”,演绎了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新娘姜英天和新郎张贺。

  新娘姜英天和新郎张贺都是衡水市桃城区人,姜英天是衡水市妇幼保健院发热门诊的护士,张贺是一名现役军人,二人相识相恋近两年,并将婚礼定于今年4月16日。婚期临近,疫情形势却突然严峻。3月19日,姜英天临时接到通知,需要前往廊坊霸州紧急支援核酸检测采样任务,至今已驻守近一个月。张贺也因在外执行任务无法回家,他们起初决定推迟或者取消婚礼。但姜英天的队友们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为她办一场简单而温馨的“云婚礼”。

  两个年轻人的想法,不仅得到双方父母的支持,廊坊当地镇政府和驻守当地的衡水医疗队人员都纷纷送来祝福。同事们为姜英天的宿舍贴上喜字、挂上气球,还在她的防护服上贴上红色爱心。

家人正在和新娘姜英天进行视频连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当日上午7时30分,把防护服当作婚纱的姜英天与双方父母,在衡水、廊坊霸州两地视频连线。在衡水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孟宪红的主持下,举行了改口仪式,双方父母和队友们通过镜头送上诚挚的祝福,姜英天激动地表达了感恩之情:“爸爸,妈妈,你们都放心吧,我在这边很好。也非常感谢大家让我们能有一个意义非凡的婚礼,见证我们这个特别温暖温馨的时刻。”

衡水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孟宪红为姜英天主持了改口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虽然相识短暂,但我知道你是我要守护的人。”新郎张贺因工作特殊不能参加“云婚礼”,但也传来的真诚感言,令姜英天湿了眼眶。仅10分钟的仪式结束后,姜英天与队友们又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核酸采集任务中。

  作为“云婚礼”的亲身见证者,衡水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孟宪红为这对新人送上了衷心的祝福。他表示,作为抗疫战士的“娘家人”,一定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他们在前方安心放心,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键词:防护服,衡水,特殊,云婚礼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