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4-18 09:43:54
分享:

  4月15日,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中共衡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总结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领导董晓航、吴波、张学锋、范晓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原则,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要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人心。要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讲好衡水故事,展示衡水形象。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履行防疫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向网上延伸,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科学用网,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会议要求,要树牢底线思维,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要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科学有效处置突发事件,坚定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各级领导干部要学网、懂网、用网,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深入学习掌握互联网知识,加强对网络传播规律的认识和把握,走好新时代网上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要加快建设数字衡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驱动引领作用。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深入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5G应用场景开发,实施“5G+工业互联网”工程,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积极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要加快智慧城市建设,从群众需求出发谋划推进一批“智慧+”项目,让人民群众在智慧城市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要深化信息惠民服务,坚持“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办事更便捷。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提供坚强保证。要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发挥网信部门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各部门分工负责、密切协作机制,加强保密教育,强化队伍建设,严格督查问效,凝心聚力开创全市网信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吴晓华,市委网信委,第四次会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