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臭水坑”变身“清水塘” 桃城区前王家村村民家门口“逛公园”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金莉莉 
2022-04-17 15:32:49
分享:

  “走,去塘边遛遛。”茶余饭后,桃城区赵家圈镇前王家村的村民们不约而同地聚到村边的坑塘,吹着清风,听着潺潺的水声,看着满目的绿植,好不快活。

  然而,难以想象,去年夏天,这里还是一条被人诟病的“臭水坑”。乌黑的淤泥、成片的垃圾、刺鼻的臭味,成群的蚊子,村民们都避之不及。                                     

  近日,沿着干净整洁的乡间小路,记者走进前王家村,房屋鳞次栉比,行道树郁郁葱葱,各类公益宣传展牌随处可见。顺着迎宾街一路向西走,便来到治理后的坑塘边,微风轻拂,碧波荡漾,鲜红的“中国梦”灯牌映照在清澈的水面上,一排排新栽植的绿植昂然挺立,在和煦的春光中焕发出勃勃生机。村民们忙着栽绿植、砌围墙、清砖缝,忙得不亦乐乎,一幅美丽乡村新画卷徐徐展开……

  这个废弃坑塘占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自去年7月份以来,前王家村对其进行了改造,多年堆积的垃圾被清运,有碍观瞻的残垣断壁被拆除,高低不平的道路被重新铺好……“臭水坑”“垃圾堆”也实现了华丽转身,变成了人人称道的“顺心塘”。

  目前,坑塘岸边正在进行绿化,已栽种塔松160棵、女贞46棵、卫矛5000余棵。西侧假山音乐喷泉广场已进入收尾阶段,南面文化长廊及空地草坪铺盖即将陆续进场施工,预计五一前后完工。

  “现在不光坑塘干净了,西面的音乐喷泉广场也快建好了,再栽上花花草草,就是一个漂亮的大公园。”村民王顺通高兴地说。

  “自坑塘改造工程开工以来,我们清理垃圾4000余方,坑塘周边硬化2000多平、绿化500多米,目前正在种植花卉,确保实现三季开花、四季常绿,村民们又多了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桃城区财政局驻前王家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王广强介绍。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清水塘,逛公园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