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市长

董晓航: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 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衡水防线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2-04-14 16:26:02
分享:

  4月13日晚,在收看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董晓航随即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市长崔海霞出席会议。

  董晓航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 。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落实各项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衡水防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董晓航要求,要持续用好群众自报、基层排查、区域协查、大数据推送“四种方式”,加强外地来衡返衡人员的排查管控,特别是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衡水人员要再排查、再梳理,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包联责任人,分区分级分类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医学观察等管控措施,严防失控漏管。要聚焦高速公路出入口、国省干道两侧重点场所等重点部位,聚焦货运司机等重点人群,在保障货运物流畅通的同时,采取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抗原筛查、核酸检测等手段,及时发现管控风险人员,坚决守牢防输入关口。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提醒外地来衡返衡人员主动报备,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董晓航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部署,加强督导调度,把责任落实到人头,层层传导压力,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关键词:董晓航,措施,疫情防控,衡水防线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