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编委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4-12 10:07:52
分享:

  4月11日,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编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中共河北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求,研究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市领导董晓航、李国勇、王伟、赵志强、吴波、张俊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机构编制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服务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大局,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不断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提高效率效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围绕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科学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要在持续推进机构改革上下功夫,健全完善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推动部门机构设置由“物理变化”向“化学反应”迈进。要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聚焦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和落实衡水市“十项重点工作”,更好地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要聚焦开发区改革发展,积极探索统筹使用编制资源的有效途径,建立更加灵活、高效、科学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使开发区真正成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改革开放的“先遣队”、科技创新的“主引擎”。要在优化公共服务体系上下功夫,持续优化教育、卫生、公共文化等领域管理机制,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服务需求。要在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效能上下功夫,加快数字技术应用,持续推进“一网通办”改革。

  会议要求,要严格规范管理,坚持守住底线,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要求,突出“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坚持“管住”和“用活”相统一,严格执行编制管理各项规定。要制定完善相关配套法规制度,加强督查检查和考核问责,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工作的刚性约束。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党管编制的意识,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各级编委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级编办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各有关单位要各尽其责、协同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把机构编制部门打造成为“团结、务实、守正、清廉、活力”的政治机关。

关键词:吴晓华,市委编委会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