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骄傲!衡水姑娘张梦秋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卢婉凤 
2022-04-12 09:18:2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卢婉凤 通讯员 王振)4月8日上午,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大会授予148名同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荣誉名单中,衡水市景县籍运动员张梦秋榜上有名。

  “梦秋受到表彰,我们既开心又欣慰,孩子在党和祖国的关怀下取得优异成绩,我为她感到无比自豪,也感受到身为中国人的那份光荣。”看到女儿获得“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张梦秋的母亲高立敏激动不已,“我会鼓励孩子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北京冬残奥会上,比赛中的张梦秋。图片来源:新华社

张梦秋在高山滑雪比赛中取得了2金3银的佳绩。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上,年仅20岁的张梦秋在高山滑雪比赛中取得了2金3银的佳绩,成为本次冬残奥会上表现最为突出的中国运动员之一。凭借着超强的实力和出色的表现,张梦秋先后获得高山滑雪女子滑降站姿组银牌、高山滑雪女子超级大回转站姿组金牌、高山滑雪女子全能站姿组银牌、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站姿组金牌和高山滑雪女子回转站姿组银牌,不仅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残奥会上高山滑雪项目中获得了首枚金牌,也实现了中国队在冬残奥会高山滑雪项目上金牌“零的突破”。

  麻花辫、桃心双马尾、小碎辫、红色 蝴蝶结盘头……5次颁奖5种发型,张梦秋用独有的青春朝气与活力,用极具感染力的灿烂笑容,让人们记住了她的名字,并送给了她“金色女孩”的昵称。张梦秋很喜欢这个称呼,因为体育让她的人生绽放出了金色光芒。对于在本届冬残奥会上取得的成绩,张梦秋说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夺得更多的奖牌、奖杯。她也已经为自己定下了新的目标,那就是继续备战4年后的米兰冬残奥会。

关键词:衡水,张梦秋,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