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故城县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按下“快进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红魁 牟明宏 
2022-04-10 06:33:32
分享:

  为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全县医共体成员单位资源整合、促进医共体发展,日前,故城县医院医共体主要负责人带领故城县医院和医共体财务中心、药学管理中心负责人,到西半屯镇卫生院实地检查指导医共体信息化建设。

  故城县医院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是以电子病历为重点,实现群众就诊信息互联互通、区域远程心电、动态心电和影像业务协同及报告调阅、远程会诊医疗业务协同,为基层医生提供就诊数据参考,为群众提供优质、实惠、高效的就医服务。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门诊、药房、输液大厅、放射科、检验科和煎药室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西半屯镇卫生院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情况的汇报,结合实际情况与信息化工程师进行提问、沟通和指导,为医共体信息化建设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并为下一步在医共体成员单位中全面开展信息化建设明确了工作思路。

  检查组表示,信息化平台是推进医共体建设的重要工具,是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延伸最便捷的方式,是实现医共体内部人、财、物高效管理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医保基金规范和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县医院医共体建设要坚持以信息化平台建设为引擎,实现医共体成员单位医疗健康信息标准化、统一集中存储和管理,实现信息与数据的联通共享,以及对各类业务的分析、监管和评价,充分发挥各成员单位卫生资源优势,为全县广大居民提供各层次、多样化的医疗卫生服务。

关键词:故城县,医共体,信息化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