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以扎实成效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2-04-08 10:16:06
分享:

  4月7日,衡水市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波、彭晓明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会上,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逐一汇报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群众信访举报案件核查办理情况。

  吴晓华指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推动群众反映问题解决,是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的重要环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快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整改。

  吴晓华强调,要立行立改抓整改,对督察组交办问题,第一时间启动核查、第一时间组织整改、第一时间反馈上报,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整改到位,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标本兼治抓整改,坚持抓早抓小、举一反三,紧盯重点领域,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开展环境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强化领导抓整改,各地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亲自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推动整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要压实责任抓整改,严格落实县市区属地责任和有关部门职能责任,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动真碰硬、真查实改,形成全链条、闭环式的工作机制,做到问题不查清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放过、责任不落实绝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关键词:吴晓华,扎实成效,生态环境,改善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