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

衡水湖荷花园改造提升工程5月底完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2-04-08 14:46:35
分享:

  在国家级湿地衡水湖,“万亩荷花”已成为一道美丽而独特的风景,每到夏天,很多游客会来这里赏荷看花,尽览“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独具特色的荷花园更是游客云集。为配合衡水湖5A级景区创建工作,从去年11月起,荷花园开始全面封闭施工,以进一步提升景观效果和服务质量。目前,荷花园改造提升工程正在加紧推进,预计5月底完工。

  日前,漫步荷花园,处处可见辛勤的施工者挥洒着汗水。园区西侧,几名工人正在进行最后的地形修整,喷灌设备已安装到位;70余棵龙柏已种植完毕,工人们正在为其做防倒支撑;破旧的沿湖便道已清理干净,新便道正在加紧施工中;荷花园内破损的木栈道已被拆除,新木栈道即将“上岗”;在遍布园区的新种绿植中,有丛生花石榴、金叶榆、丛生木槿,有蜀侩、榆叶梅,还有樱花、紫叶李等。

  值得一提的是,荷花园南侧的荷花桥目前已经施工完毕。记者在现场看到,荷花粉的栏杆、半圆弧的造型、红蓝相间的步行道,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靓丽,人在桥上行走,恍若被捧在花心里。桥尾建有藕丝亭,以多孔莲藕做顶,配以色彩形状各异的休憩凳,稚朴可爱。荷花桥、藕丝亭,无论造型还是名字,既契合荷花园的主题,又与整个衡水湖的环境丝丝相扣。

  “为打造高质量工程,我们自加压力,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合理安排工序,统筹施工,全面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对荷花园道路、荷花园景观桥及回车场进行面层彩色沥青摊铺施工,全力推进荷花园桥护栏和观景平台建设进度。”荷花园改造提升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加班加点为园区改造提升争取时间,预计5月底完工,改造提升后的荷花园,将在这个夏天静待游客前来赏花游玩。

关键词:衡水湖,荷花园,改造提升,工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