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14个集装箱 河北5000万元连花清瘟防疫物资驰援上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张建勋 
2022-04-07 15:02:2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烟成群 张建勋)4月3日18时,石家庄货运中心西货场,装有14个40英尺集装箱、价值5000万元连花清瘟防疫物资的专列准时出发,运往上海杨浦站。

  这是以岭药业结合上海疫情需求,响应国家号召,继3月28日捐赠价值1000万元连花清瘟后,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再次开展紧急捐赠,助力当地疫情防控。 

  价值5000万元连花清瘟运往上海杨浦站。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建勋 摄

  石家庄货运中心石西营业部经理刘世华介绍:“我们接到中国红十字会运送连花清瘟胶囊的请求函,立即成立了防疫物资运输专项小组,启动疫情期间重点防疫物资运输应急预案,按照‘手续从快、重点保证、从速发运’的原则特事特办,迅速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四优先’,通过挖潜提效压缩作业时间,力所能及让防疫药品物资早一点到达目的地。”

  近期,上海本土疫情中呈现多点散发、多链并行、隐匿传播等特点,其中轻型和无症状感染者占比非常高,超过95%以上。连花清瘟是防治感冒、流感、新冠肺炎的专利中药,是我国应对呼吸道病毒传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代表性药物,作为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筛选出的有效药物,列入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最新研究表明,连花清瘟对奥密克戎病毒及其对人体细胞损伤具有抑制作用。

  以岭药业发起设立“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支持国内疫情防控。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建勋 摄

  以岭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张蕴龄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21年1月,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款物,发起设立了‘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至今,以岭药业已经捐赠1.3亿元物资,向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捐赠防疫物资,惠及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环卫保洁人员、外卖快递员、警察、教师、学生、空巢老人等群体。此外,2021年,该项目先后助力云南和青海两地的震后疫情防控,驰援河南、山西防汛救灾,持续为红十字事业贡献了人道力量。”

关键词:疫情, 以岭药业, 河北, 上海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