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职教中心团委开展系列追思活动

来源: 衡水市职业技术教育中心   作者: 
2022-04-06 15:37:00
分享:

  

  时值一年青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近日,衡水市职教中心校团委组织开展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办专题板报、出专题团刊等系列活动,追寻英雄足迹,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民族精神,教育学生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奋发图强,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桃花红雨英雄泪,碧海丹霞志士心。电影《金刚川》,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保卫和平、反抗侵略、英勇作战,谱写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在炼狱般的战火下,湍急的河水中,扛起一座炸不垮、击不倒的生命之桥、英雄之桥!松柏常青,英雄常在,吾辈自强,笃定前行。革命烈士正气凛然,舍身为国的英雄气概永垂不朽,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学生的心。

  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人民谋幸福的高尚品格不应被遗忘,他们的无畏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观影后,同学们热情的讨论,畅所欲言自己心中所想所思。而后一份份饱含深情的观后感跃然纸上,在诉说着对英烈的哀思。

  同时,学校各班创作的板报和清明团刊倾诉着对烈士的敬仰和怀念。

关键词:衡水市职教中心,追思活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