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衡水市直卫健系统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来源: 健康衡水   作者: 
2022-03-29 15:52:38
分享:

  近日,衡水市直卫健系统响应该市开展2022年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从“我”做起,推动运动走深走实,消除危害群众健康的环境因素和病毒传播隐患,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这天下午,在市卫健委单位院内,干部职工志纷纷戴上口罩,拿着扫把、铲子等清扫工具,对单位院子进行清扫,活动现场,大家分工明确,有的认真清理着杂草、垃圾及卫生死角中的杂物;有的对垃圾桶进行消杀,有的对“四害”滋生场所进行鼠药投放,确保灭杀效果。在办公楼里,擦拭楼梯护坡、走廊消毒同样进行中,大家落实每周五下午大扫除制度,按照爱国卫生行动要求严格执行。

  除保持本单位环境干净、整洁外,卫健委还广泛动员市直医院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在市中医医院,工作人员对电梯按钮、自动办理机等高频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杀。

  衡水市人民医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医院内外门窗、桌椅、墙面、设备、仪器所有角落都进行逐一清理,小到电梯按键,大至厅院广场,每一寸都务必要干净清洁、不留死角,在医院的电子显示屏上,文字标语宣传图片及市领导就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向全市人民发出倡议的视频不间断循环滚动播出。

  据了解,市卫健委将持续深入开展“周末大清扫”活动,将清理向常态化转变,融入日常,积极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创新发展,为衡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衡水市,卫健系统,春季,爱国卫生运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