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开春看项目 发展大手笔丨深州:家居产业崛起势头正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千 卢婉凤 
2022-03-27 20:46:09
分享:

  春和景明,生机勃发。

  时至三月,节点恰似鼓点,火热建设中的重点项目正全力以赴为奋进中的深州助跑。

  位于深州市智能家居产业园的博洛尼深州基地项目现场,焊花飞扬,机器轰鸣,工人身影闪烁其中,绘制出了项目建设的最美“春景图”。

  “一期项目仅仅用了12个月就建成了颇具规模的深州工厂,现在正进行的是二期续建项目,我们上足人力机械,合理穿插工序,预计今年6月完工。”博洛尼智能科技(衡水)有限公司深州基地负责人李方新介绍。


  作为河北省重点项目,博洛尼深州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450亩,是博洛尼品牌目前在全国投资最大的产品制造基地,项目分三期建设,预计全部建成后年产成品家具140万套,年利税4.2亿元,新增就业1500人,将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全屋定制生产基地。

  李方新说,眼下他们正全力推进二期项目建设,该项目是按照国内最先进的工业4.0厂房标准设计,将从开料、封边、打孔到分拣、包装,整个操作过程没有人为干预,实现全自动化的单件流生产模式。

博洛尼深州基地项目一期生产车间。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每件定制家具的尺寸、规格、材质都不太一样,怎样在流水线生产基础上进行科学的细化和区分?

  带着疑问,记者走进一期项目,车间内多条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们正有序地按照订单要求进行流水线作业。“我们从前端的销售进单到设计、生产环节,都是通过博洛尼平台系统对客户订单信息进行整合。”李方新随手拿起一张板材,只见每张板材上都贴有标签,“这个标签上涵盖了客户订单的合同号、批次号及板件加工的所有信息,通过扫描标签上的二维码在生产线上流转管理,从而实现无纸化生产。”李方新介绍。

  博洛尼项目落子衡水深州,可谓顺势而为。2019年,其工厂满负荷生产,自身面临转型。契合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深州成为首选,这里不仅离京近、辐射广、交通便利,还有良好的家具产业基础。2019年,深州市与博洛尼家居集团签约高端家具定制项目,2020年6月,投资10亿元的一期项目已投产,至今已经实现了产值13多亿元,跑出了边搬迁边建设边生产的“深州速度”。目前,年产8万套定制家具的二期项目,建设进度紧锣密鼓加速推进。

博洛尼深州基地项目一期的成品仓库。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速度如此之快,令李方新十分感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我深深感受到了跑起来的节奏,充分体会到深州市乃至衡水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和制度性、系统性的改变,正是有如此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府的支持,我们非常愿意选择在这里作为发展基地,并持续深耕细作下去。”


  连日来,在深州市智能家居产业园,博洛尼二期扩建项目、圣奥国际智能制造家居北方总部项目、黎明国际项目等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纷纷吹响“冲锋号”,加速迈开建设步伐,新一轮项目建设热潮在这个春天里迸发。

  立足家居产业优势,深州市把家具制造业高端化作为重点,倾力打造中国家具北方智能家居产业园,构筑家居产业集群。“我们积极发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战场、主阵地的作用,千方百计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在项目签约、审批、落地等方面提供‘一条龙’服务,推广‘标准地+承诺制’,做到拿地即开工。”深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学勇说,“目前,已有浙江圣奥、黎明国际、北京博洛尼、时代文仪等一批家具企业相继落地深州,深州市智能家居产业园3000亩的起步区已初具规模。”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深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冯淑云表示,今年以来,深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以“三带三不误”的工作标准,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目前成功争列省重点项目2个、衡水市重点项目28个,总投资95亿元;新谋划项目47个,总投资176亿元。下一步,深州将紧紧围绕项目建设这个核心,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深州”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如今,深州全市正以虎虎生风的干劲、决战决胜的斗志,全力驱动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时间表变成业绩表,迎接更加明媚的发展春天。

   策 划:杨日明

   统 筹:王永宏

   采 访:张梅胜 张千 卢婉凤

   摄 像:张千 卢婉凤

   文 字:张梅胜

   后 期:卢婉凤

   海 报:张梅胜

关键词:开春看项目,深州,家居产业,高端化,崛起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