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市长 > 书记

吴晓华主持召开衡水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国涛 
2022-03-25 15:06:54
分享:

  3月23日下午,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等近期重要会议上的讲话和《求是》杂志发表的系列重要文章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努力方向,奋力开创衡水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金刚、钮兴辉、王伟、赵志强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吴晓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刻理解理论精髓、内涵要义的基础上,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晓华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做好人权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深入领会我国人权发展“六个坚持”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弘扬正确人权观,坚持以生存权、发展权为首要的基本人权,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推动人权事业全面发展。要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加强理想信念、正确政绩观、党风廉政教育,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建设一支适应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深刻认识把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地方立法、人大监督检查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全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刻认识把握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畅通协商民主渠道,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的良好局面,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彰显政协优势,为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广泛汇聚智慧和力量。

  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市,专题学习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