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衡水市公立医院可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了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王颖 
2022-03-23 10:13:27
分享:

  ​从衡水市医保局获悉,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进一步降低核酸检测价格和费用要求,3月24日起,衡水市公立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总费用每人次最高限价15元。

  奥密克戎变异株被发现后,病毒传播速度加快,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抗原检测作为筛查的补充手段,可以更快地筛查疑似感染人群,居民可以自行在家进行检测。鉴于此,河北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该项目在公立医疗机构按照“检测项目+检测试剂”收费。其中,检测项目最高价格5元/人次,抗原检测试剂(含采样器具)零差率销售,单人单次抗原检测项目和抗原检测试剂收费总和不得超过15元/人次。

  患者在公立医疗机构单纯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的,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察费或一般诊疗费;对患者购买检测试剂进行抗原自测的,不得收取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费用。下一步,医保部门将通过集中采购进一步降低抗原检测试剂价格,减轻群众负担。

关键词:衡水,医院,检测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