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get√多一点 | 免费人工耳蜗这样申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靳晓丹 
2022-03-19 10:32:5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丹 靳晓丹)记者从河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了解到,河北省符合条件的听力残疾人可以申请到免费的人工耳蜗植入项目。

  申请免费的人工耳蜗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河北省重度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救助年龄为0~18周岁,全省共有9家定点手术医院,14家定点康复机构。

  家长可登录河北省残疾人官方网站进行申请,申请成功后在中国听障儿童服务网进行申报。各地市残联网上接收信息初步审核后,会对初审符合条件的进行家长培训,并安排到定点筛查机构进行初筛、复筛、手术。术后15天内,到协议定点康复机构接受为期1年的康复训练,后续配合完成3年内的康复评估。

  需要准备的资料:网上报名成功后到市残联领取两份《河北省重度聋儿人工耳蜗康复救助项目申请表》,填写完整并到市残联盖章。另外,还需要出具六个月内的医学检查报告和定点医院的手术影像资料,或三个月内的指定康复机构检查报告。

  家庭康复训练有哪些方式?

  家庭康复训练是一项长期、细致、艰苦的工作,一定要注意与正常生活紧密结合起来,比如,在吃饭时、睡觉前、家务活动时,反复练习相关内容,强化生活环境语言及肢体发育,一般采用“逢做必说”和“游戏”的方式,促使孩子认识事物、理解语言。

关键词:康复,人工耳蜗,申请,残疾人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