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河北省再担保公司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师语彤 
2022-03-10 15:43: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3月9日讯(记者 师语彤 通讯员 耿方远“没想到通过省再担保公司提供担保银行放款会这么快,这下流动资金更加充足,公司互联网业务快速拓展也更有底气了。”3月7日下午,河北特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杨总在200万元银行贷款到账后,发出了由衷的感叹。特邈网络科技公司贷款快速到账的背后,离不开河北省再担保公司的大力支持。

河北特邈网络科技公司是河北省体育运动网络服务平台的开发商和运营商,是中小型科技企业。近年来,因技术研发投入较大,公司现金流偏紧。“我们属于轻资产的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处于发展的起步期,许多银行不愿意放款,极大制约了公司的发展。”杨总回忆起起初申请银行贷款时面临的难题一阵唏嘘。

河北省再担保公司得知此情况后,第一时间与特邈公司对接。通过多次走访调查,制定了由省再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的金融服务方案,解决了特邈公司融资难的问题。

河北省再担保公司为灵寿县兴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贷款500万元,支持其扩大规模。兴业合作社供图

河北省再担保公司大力引导金融资源流向乡村振兴领域。“我以为我们这种养殖合作社不能贷款,但是省再担保公司的业务经理说有专门为农村合作社提供担保的政策和产品,使我们合作社顺利拿到了500万元贷款。现在,合作社的养殖规模扩大了很多,社里的农户年终分红也多了不少。”灵寿县兴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梁社长表示。

特邈网络科技公司、兴业奶牛合作社的案例只是河北省再担保公司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作用、主动服务小微企业发展的一个缩影。2021年,该公司累计担保金额55.84亿元,同比增长73%,有力缓解了小微企业、“三农”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加强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有效支持”“扩大政府性融资担保对小微企业的覆盖面,努力营造良好融资生态,进一步推动解决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明确要求。作为政府性融资再担保、担保机构,省再担保公司将认真履行国有金融企业担当,聚焦再担保、融资担保、非融资担保主业,持续减费让利,瞄准“专精特新”、特色产业集群、产业园区、乡村振兴、数字经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等领域,大力推动再担保体系建设,深化“政银担”合作,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全力引导金融资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六个现代化河北”建设。

关键词:贷款,小微企业,河北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