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看家乡变化Vlog|衡水武邑: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孙艳雪 滕文茂 
2022-03-09 09:23: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胡竞文 通讯员 孙艳雪 滕文茂)衡水市武邑县审坡镇贾寺院村原本是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小村,近年来,该村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丰富的优势,大力推广大棚蔬菜,建成蔬菜大棚420亩,帮助村民家门口就业,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不仅实现了整村脱贫,还探索出一条乡村振兴的新路。

贾寺院村依托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

  现在的贾寺院村,依托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农旅融合的乡村旅游,是集蔬菜种植、农事体验、传统教育、乡村记忆、观光采摘、亲子拓展、农家餐饮于一体的农旅融合特色示范区。主要种植西瓜、西红柿、豆角、韭菜、黄瓜、茄子、茴香、白菜等瓜果蔬菜,全部采取绿色无公害种植,并实现育苗、种植、存储、销售产业链全覆盖。贾寺院村先后获得了“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河北省巾帼乡村旅游点”等荣誉。

关键词:武邑,乡村振兴,蔬菜种植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