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高新区招商引资锚定“招大引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22-02-12 09:35: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2月11日讯(记者 胡竞文)2月11日,衡水高新区召开了2022年高质量发展大会。2022年高新区将抓投资上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攻方向和第一抓手,全力以赴抓招引、推进度、优保障,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

衡水高新区2022年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现场,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王希云宣读《关于2021年度高质量发展的表彰决定》,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袁建军宣读《衡水高新区关于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台账的通知》。

衡水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建明出席并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王建明在讲话中对受到表彰的2021年度先进企业、先进单位、先进集体表示祝贺,同时总结了2021年工作,并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2021年是高新区全面开启“二次创业”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能级提升,以晋升国家高新区为目标,以推进“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致力高新科技、发展优势产业”为主线,以“一谷三园一小镇”建设为总抓手,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全区经济社会保持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平稳开局。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90.1亿元,同比增长6.1%;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1%;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6.8亿元,同比增长10.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04.1亿元,同比增长5.2%;实际利用外资完成4370万美元,同比增长5.3%;进出口完成38.6亿元,同比增长20.6%,其中出口完成30亿元,同比增长2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5.7%、10.9%。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3.5%,比全市平均水平高2.4个百分点。

现场表彰先进企业代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王建明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高新区申创国家高新区至关重要的一年,新的一年里,高新区要在复杂形势中保持发展定力,在重大战略、省市重大部署中抢抓发展机遇,在比较优势中坚定发展信心。”现场还提出了2022年的全年预期目标: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进出口总额增长5%,其中出口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PM2.5浓度下降完成市定目标。

  2022年,衡水高新区将面向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开展不间断招商,确保招商引资总量、到位资金和项目落地数量大幅增长。开展产业链招商,围绕主导产业编制完善招商“两图一库”,紧盯行业龙头、科研团队、销售网络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制造业龙头项目、产业链高端项目、延伸产业链的配套项目;开展以赛招商,举办衡水高新区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着力引进具有自主技术、运营团队成熟、产业化前景好的优质项目落地;开展会展招商,以产业为依托,组织举办长三角交通工程设施项目恳谈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对接会、衡水市投融资洽谈会暨资本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峰会、2022绿色发展能源装备产业对接会等专题招商推介活动,促成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进区;开展全员招商,严格落实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强化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考核导向和激励约束,在全区形成招大商引强企的浓厚氛围。

  王建明表示,2022年,高新区将坚持项目为王,全力抓好投资和项目建设;坚持转型提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科技引领,加快打造区域科技创新高地;坚持改善民生,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坚持党建筑基,强化高质量发展根本保障。尤其要增加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在绩效考核的权重。做好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的调查问卷,并将服务质量和效率纳入年底绩效考核。畅通举报渠道,为广大干部创造一个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的良好环境。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攻坚克难、提质提效,加快推进“二次创业”,奋力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