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吴晓华强调筑牢疫情防控坚强防线 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安全过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2-01-28 09:31:27
分享:

  

  1月27日晚,在收看省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议后,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随即主持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领导董晓航、王伟、郝建哲、张学锋、刘立斌、申文霞等出席。

  吴晓华指出,当前正值节前返乡高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欢乐祥和安全过节。

  吴晓华要求,要坚持不懈严防死守各卡口,全面落实提前报备、查验健康码、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措施,分类施策管控重点区域来衡返衡人员和车辆,坚持人物同防、人车同防,切实有效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开展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全面消除风险隐患,堵塞防疫漏洞,特别是要持续补齐冷链和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短板。要坚持管理服务并重,严格落实隔离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隔离人员和工作人员生活保障、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工作。要坚持安全高效可持续,加强对一线卡口人员的关爱,健全轮班值守机制,合理配备执勤力量,加强食品、取暖、安全等生活物资保障,确保一线人员身心健康。要坚持预防为主自防为主,加强防疫政策法规宣传,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积极配合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进一步巩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局面。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严格落实包联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关键词:吴晓华,疫情防控,防线,人民群众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