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2-01-27 10:11:31
分享:

  ​近日,衡水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升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董晓航、李国勇、王金刚、钮兴辉、王伟、赵志强、吴波、郝建哲、张学锋、刘立斌、申文霞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1个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进行述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及市委市直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财政局党组、市卫健委党组、市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衡水学院党委、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职。吴晓华以“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突出问题导向,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魏晓帅、刘韶静两位基层代表进行现场点评,并就加强基层党建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进行了投票评议。

  吴晓华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把抓好基层党建作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抓好纪律作风,提升能力素质,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有力保证。

  吴晓华要求,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选优育强乡村振兴“领头羊”,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完善农村“五位一体”组织体系,进一步夯实农村基层基础。要加快补齐城市党建短板,健全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高标准建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全面优化社区“六位一体”治理体系,深入推行“双报到”活动,着力打造社区治理新格局。要统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在农村、社区、机关、公立医院、学校、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国有企业等各领域培树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严格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认真落实各级党组织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强化跟踪问效、激励保障、考核评价,从严从实推动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省委组织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衡水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关键词:衡水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