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关注衡水市两会丨狠抓重大项目 2022年力争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突破1000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2-01-26 09:27:17
分享:

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1月23日,衡水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衡水会堂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2022年衡水将狠抓重大项目,聚焦“两新一重”、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十大重点领域,谋划、开工、投产、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力争突破1000亿元。

  衡水市人民政府代市长董晓航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关键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意义重大。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深入实施,衡水市重大机遇利好持续叠加,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动力强劲,全市人民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热情高涨。在市委坚强领导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2年,衡水将坚定不移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狠抓项目支撑,畅通经济循环,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河北瑞星燃气设备公司技术人员在操作机械臂加工设备零部件。

  狠抓重大项目。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聚焦“两新一重”、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等十大重点领域,谋划、开工、投产、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突出抓好“五个一百”产业项目,接续实施“3个10”双基项目,176个计划新开工省市重点项目上半年全部开工,形成更多实物量和增长点,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力争突破1000亿元。力促邯港高速全线开工,万宇高分子橡塑制品、海胜滤芯滤器等30个重点项目年内投产。

  精准招商引资。完善招商工作机制,围绕市域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编制完善招商“两库一图”,紧盯行业龙头、科研团队、销售网络开展精准招商,重点引进一批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龙头项目、产业链高端项目、延伸产业链的配套项目和制造业总部经济项目,面向京津雄、长三角、珠三角开展不间断招商,确保招商引资总量、到位资金和项目落地数量实现大幅度增长,争取在引进百亿元项目上实现新突破,招商项目签约总额保持在1500亿元以上。

阜城县天晟纸管机械有限公司机械组装车间工人正在调试设备。

  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突出抓好“实、考、保、包、促、评”,充实健全招商对象、洽谈、签约、注册、前期、开工、入统7个项目库,实施项目清单管理,加强要素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包联帮扶,强化跟踪督导问效,建立约束激励机制,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以项目建设大成效推动衡水大发展。

  以优质项目促进消费升级。加快铜锣湾商业广场、万达广场等城市商业综合体建设,改造提升一批特色步行街,支持衡东物流园、京衡供应链智慧产业园做大做强。稳定汽车、油品等大宗消费,加快医养康养、家政服务等产业发展。完善县乡村电商体系、快递物流体系,加快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充分释放农村消费潜力。

关键词:衡水,两会,狠抓项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