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关注衡水市两会|衡水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李雅洁 张月亭 李晨阔 
2022-01-22 21:38:00
分享:

  衡水市委书记吴晓华代表中共衡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衡水市政协主席钮兴辉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大会会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22日讯(记者 胡竞文 衡水日报记者 李雅洁 张月亭 李晨阔)协商凝聚共识,奋进开启新篇。1月22日上午,政协衡水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衡水会堂开幕。衡水会堂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主席台正中悬挂着象征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在十面红旗的映衬下熠熠生辉。会场内高高悬挂着大红条幅: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奋力开创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新局面!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85名,实际出席委员369名,符合规定人数。

衡水市政协委员专心听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衡水市政协委员专心听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市政协主席钮兴辉,副主席贾超绪、平荣振、梁君奎、牛泽彬、王成宗、赵学军、葛城、李敬东和秘书长王建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贾超绪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吴晓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董晓航,市领导李国勇、王金刚、王伟、赵志强、孙桂芝、吴波、郝建哲、张学锋、刘立斌、申文霞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上午9时,贾超绪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会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吴晓华代表中共衡水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2021年,是衡水奋发作为、克难前行,推动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迈出坚实步伐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战大考中敢战敢胜,与全国、全省同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进中有新的发展态势,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成绩背后,饱含着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服务发展有高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团结合作有广度,为衡水改革发展稳定汇聚了强大正能量。

衡水市政协委员专心听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衡水市政协委员专心听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摄

  吴晓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之年,是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共河北省委、衡水市委工作要求,围绕大局建言献策,立足衡水贡献力量,齐心协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在坚持政治站位中把准“政协定位”。站稳政治立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推进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展现新作为,在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取得新成效。二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中贡献“政协智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特别是围绕掀起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新热潮,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建诤言、献良策,促进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住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实事开展协商监督,促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实现。多做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为推动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三要在大团结大联合中发挥“政协优势”。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有事好商量、遇事会商量、做事多商量,把凝聚共识融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各项工作,着力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把各方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有为之士组织动员起来,吸引更多人才、项目、资金集聚衡水。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示“政协风采”。着力推动协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鼓励和引导广大委员深入实际、走向基层、贴近群众,倾听心声、反映民意,在推进发展和服务人民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广大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荣誉,做到为政清廉、经商有道、从艺有德、做人有品,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中共衡水市委将不断加强和改进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思想上更加重视、政治上更加关心、组织上更加保证、工作上更加支持,真正让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讲话全文另发)。

  受政协衡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钮兴辉向大会作政协衡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是七届市政协开局起步之年。新一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在中共衡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有效建言资政、着力凝聚共识,同心同德谋良策,奋发有为促发展,为助推“六个新衡水”建设、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在中共衡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强化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政协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持续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开拓创新,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凝心聚力,广泛汇聚共识和力量;要坚持强基固本,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报告摘要另发)。

  受政协衡水市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王成宗向大会报告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摘要另发)。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李林青、李洪林、杨志勇、马长和、徐学清、杨胜忠、孙世岩、石跃辉、郝卫东、王广恒、侯桂宁、范庆法、张俊华、崔海霞、胡克明、彭晓明、范晓军、周峰、王利宾、周宏伟、马福华、王世昆、韩克俭、马卫、苏振武、姚会亭、孙云霞。

关键词:衡水,政协,开幕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