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河北省政府工作报告在衡水各界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梅胜 梅智 竞文 婉凤 常熠 
2022-01-19 08:57:0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邢梅智 胡竞文 卢婉凤 常熠 通讯员 韩梅 张佳

  1月17日上午9时,共青团衡水市委组织收看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通讯员 韩梅 摄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月17日,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河北会堂开幕。衡水市各界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收听收看了开幕式的现场直播,代省长王正谱代表河北省人民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衡水滨湖新区资源保护局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胡竞文 卢婉凤 摄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要壮大文旅产业,推动衡水湖5A级旅游景区创建,听后非常振奋人心、深受鼓舞。”衡水滨湖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冯晓华说,我们将紧紧抓住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一历史性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从景区基础设施建设、产品业态植入、综合管理服务提升等方面入手,将衡水湖打造成国内精品5A级旅游景区、幸福栖居的主客共享城市会客厅,展示衡水市和全省文旅融合发展的优秀成果。

  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安平县台城村组织党员干部在村党支部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通讯员 张佳 摄

  在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安平县台城村,党员干部聚集在村党支部会议室,通过电脑准时收听收看了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作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台城村有着红色基因的百年积淀。我们将充分利用好红色景区资源,与旅行社等文旅企业合作,大力度完善周边配套设施,形成‘红色+旅游’融合发展新格局,让更多老百姓足不出户在家门口就业,促进增收致富。”看完大会直播,该村党支部书记杨新杰表示。

  饶阳县王同岳村党支部书记魏晓帅说:“省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我省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为我们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更为基层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继续大力发展棚室葡萄、棚室蔬菜产业,在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中继续贡献力量,带领村民过上富裕文明的幸福生活。”

  河北日丽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员工收听收看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梅智 常熠 摄

  当天上午9时,河北日丽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大会开幕式。“政府工作报告催人奋进,可以说,这是一个添动力、惠民生、增实力的好报告。”该公司董事长赵景涛激动地说,我们也充分认识到作为节能环保企业身上的责任,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把科技创新放在第一位,在节能、环保新能源利用领域不断创新,将太阳能加空气能采暖/制冷项目广泛应用于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助力完成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目标。

  衡水好人网志愿者围坐在电脑旁,认真收看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会。通讯员 史振平 摄

  “以后更要发挥好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做文明有礼衡水人,为衡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力量!”河北省道德模范史振平表示,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干劲儿更足了。

关键词:河北,政府报告,衡水,干部群众,热烈反响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