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打造“创客天堂”

//hs.hebei.com.cn/jjkfq/ 2022-01-18 15:3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推进“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在“双创”平台打造、政策制订、环境营造上持续发力,厚植“双创”沃土,打造“创客天堂”,引导创新创业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

  衡水高新区处在京、津、石、济四大城市核心经济圈,是布局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大市场的重要节点。近年来,衡水高新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重大机遇,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目标,以推进“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致力高新科技、发展优势产业”为主线,以建设“一谷三园一小镇”为总抓手,着力构筑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推动“科产城”融合发展、加大开放合作力度、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力打造全市经济制高点、科技创新集聚地、产业转型新标杆、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冀中南协同创新发展示范区。

  打造高端“双创”平台。衡水高新区建成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平台90家,衡水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蓝火众创空间被认定为国家级众创空间。他们投资31.8亿元,建设占地735亩、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的衡水科技谷,目前已建成28万平方米。作为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衡水科技谷通过合作共建、股权投资、空间租赁或购买等多种形式,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园区运营商,为企业和各类人才提供科技研发、中试孵化、实验生产等全方位服务,为电子信息、5G通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新经济新业态提供高品质平台。

  制订务实“双创”政策。衡水高新区充分用好市委、市政府《支持衡水高新区加快发展的十条措施》《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三十条措施》等支持政策,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空间规划、产业配套、要素保障等全方位支持;研究制订《高质量发展支持政策》,出台项目建设支持、科技创新主体培育、鼓励企业融资上市等19项奖励政策,助力企业发展;设立“康”“熙”“通”“宝”四支基金,形成从成果孵化到产业化的全方位、多层次金融保障体系。

  营造优质“双创”环境。衡水高新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进区企业和“双创”团队实行专班服务机制,实现企业开办“一窗通”,从项目前期、落地开工到竣工生产提供“一站式”“保姆式”全程贴心服务;积极落实科技人员“百千万”待遇,即百平方米住房,实现住有所居;千元医保,实现免费就医;万元交通补贴,实现免费出行;高标准建设滏阳生态小镇,布局生活服务功能区、产业服务功能区与生态功能区,汇聚各类人才,拉近产城距离,打造支撑生产、生活、科创融合发展的高品质新城。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创客天堂”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李珊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