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吴晓华就做好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晨阔 
2022-01-10 09:14:45
分享:

吴晓华在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强调

全面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月9日晚,在收看河北省应对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衡水市市长吴晓华随即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

  吴晓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中央、省部署要求,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面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晓华要求,一是领导重视要到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知责、明责、履责,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坚决筑牢疫情防线。二是排查管控要到位,对往来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车辆、物品全流程管控、全方位检测、无死角消杀,严格规范落实“14+7”隔离管控等措施,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风险。要发挥基层社区作用,周密做好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健康监测,确保不漏一人。三是有序组织学校放假要到位,教育、公安等部门要加强协作,及时告知学生和家长应履行的防疫义务和注意事项。四是严格“三道防线”要到位,认真把好各类关口卡口,抓好火车站、客运站等交通节点防控工作。五是应急处置准备要到位,严格落实“10个常态化30项举措”,加强“八支队伍”建设,健全完善“1+6+1+1”信息化系统,及时有效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六是宣传引导要到位,教育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关心关爱一线抗疫人员,为执勤人员搞好服务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市领导崔海霞、范晓军出席会议并讲了意见。

关键词:吴晓华,衡水市,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