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1-12-29 09:25:22
分享:

  衡水市文明办副主任宋志勤(右)与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调研员李栋梁,共同为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和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支部委员会揭牌。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12月26日,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正式揭牌成立。

  据了解,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是由衡水文史学者、院校教授、党员代表、复转军人代表、企业家组成的学术性、专业性的社会团体,是衡水市唯一一家红色文化传承研究社团组织。该研究会的成立,填补了衡水市一项空白。

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揭牌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原衡水电视台副台长、高级编辑刘义沛当选为会长。刘义沛表示,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成立后,将参与红色文化遗产的抢救、挖掘、整理、保护和传承工作,与全国重点红色传承基地多方位合作,通过整体打造,深挖红色文化底蕴,将红色文化与旅游、研学等方式相结合,为发挥衡水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推动红色文化传承研究做出应有贡献。

  “衡水市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的成立,使全市红色文化挖掘、研究和传承工作有了更好统筹规划,相信在研究会的引导、推动下,安平的红色文化建设也一定会做得更好。”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负责人马沅说。

  当天,衡水部分老干部、革命后代、从事红色文化的单位和个人,以及市内外关心支持红色文化发展的各界人士参加揭牌仪式。

关键词:衡水,红色文化,传承研究会,揭牌成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