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翩跹起舞!1500余只灰鹤如约迁徙衡水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1-12-22 10:0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去衡水湖拍灰鹤吧!”这是近段时间摄影发烧友和爱鸟人士口中的问候语。近日,大批灰鹤飞抵衡水湖越冬,它们时而在农田间嬉戏觅食,时而在低空翩跹起舞,时而呈人字形高空翱翔,给冬天的衡水湖带来了勃勃生机。

衡水湖湿地成群灰鹤翩跹起舞。张余广 供图

  灰鹤是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每年都会停留在衡水湖越冬。近年来,随着环境的改善和人们保护意识的增强,在衡水湖过冬的灰鹤数量越来越多,越冬数量在2000-3000只。目前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局工作人员已监测1500余只。

  “灰鹤的到来,代表着衡水湖候鸟迁徙的结束,已经进入到越冬时节。”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局湿地生态监测科科长张余广说,灰鹤刚刚迁徙而至,急需补充自身能量,在此呼吁广大观鸟爱好者,文明观鸟,不要去影响他们休息、觅食,共同保护好衡水湖候鸟栖息地。

大批灰鹤如约迁徙衡水湖。张余广 供图

  近年来,衡水市高度重视衡水湖的保护与发展,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为了使鸟类得到有效保护,衡水湖管委会加强了对鸟类栖息地的巡护力度,严厉打击各种破坏鸟类的行为,以确保鸟类安心过境和越冬。

关键词:衡水湖,灰鹤,迁徙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