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1-12-21 15:49:22
分享:

  

  12月2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衡水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关于全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主要指标初步安排意见》《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安排方案》《衡水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听取关于省委第十五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四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对全市粮食购销系统开展专项巡察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2021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关于2021年全市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新判断新部署新要求上来,紧跟政策导向,抢抓政策机遇,奋发有为、拼搏竞进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要结合衡水实际,认真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科学确定预期目标,在抓项目促发展、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开发区建设等重点工作上,进一步明确目标、思路、载体、举措,深化谋跑争促活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努力实现一年更比一年好的目标。要聚焦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强调度,全力冲刺,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统筹兼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两节”市场保供、信访稳定等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真正成为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巡视定位,全力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对整改重大问题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落实,确保整改问题见底清零。要细化任务措施和工作标准,明确整改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整改完成一个、彻底销号一个。要注重举一反三,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各责任单位进一步加大整改力度,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村入户、入脑入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领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狠抓任务落实,细化实化工作方案,落实“五有”规范标准,推动实现机构和服务全覆盖。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工作调度,结合实际完善服务功能,改进宣传方式方法,真正体现衡水特色,打造更多品牌亮点。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九个必须”,积极主动做好新时代宗教工作,引领带动全市信教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全面落实宗教工作重点任务,严格落实“三项制度”,深入开展“双创四进”活动,广泛开展“三爱四史”学习教育。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设过硬的宗教工作队伍,切实提升宗教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社会协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务治理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创造良好条件。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高水平立法、高效能监督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支持和保障代表更好依法履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关注青年发展需求,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要加大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支持,不断提升青年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年轻一代企业家队伍建设,为主导产业培育和县域特色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撑。

  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提升巡察质效,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五届市委巡察工作,加快启动五届市委第一轮巡察,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队伍建设,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铁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树牢底线思维,加强阵地管理,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要加强网络舆论引导,提升用网治网水平,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努力把互联网“最大变量”变为衡水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关键词:衡水市,会议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