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2021年新建停车位13901个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孔颖 
2021-12-21 09:16:07
分享:

  2021年,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把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工作作为重项工作,多措并举、持续发力,破解“停车难”,年底主导建设完成13901个车位。

  推动停车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组织各县市区实地调研踏勘,谋划确定2021年实施121个停车设施建设项目,新建停车位13901个。截至年底,项目全部完工,超额完成省厅停车位任务数量1901个,完成率达到115%。衡水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的投入使用,进一步满足了市民停车需求,为规范停车秩序创造了条件,受到了市民好评。

  编制停车专项规划,加强顶层设计。为科学布局未来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衡水市积极推动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编制工作。按照专家论证会意见,经过多次修改完善,《衡水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于2021年11月正式编制完成。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制定了城市停车设施发展总体目标,明确了停车设施布局、规模和建设时序。专项规划的编制与施行,将为衡水市主城区合理配置停车资源,科学安排停车设施建设,从源头上缓解城市停车矛盾提供有力支撑。

  复划道路标识标线,方便居民出行停车。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创城工作深度融合,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全力提升城市品质。为打造醒目、有序的停车和道路环境,对14条主干街道便道停车位进行逐一排查,查漏补缺,对标线破损的重新施划,对标线不清的重新喷漆。对适合增划的部位科学增划车位,最大限度增加停车位数量。同时,对前进街、北外环(前进街至榕花街段)、滏阳一路(前进街至红旗街)等道路路口路缘石黑黄警示漆重新打磨粉刷,使其更加醒目、美观,进一步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目前,已重新施划机动车车位7000余个、非机动车位40000余平米,增划机动车车位93个、非机动车车位2232平米、完成路口路缘石黑黄警示漆粉刷2300余米。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综合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为目标,进一步解决一批群众“急愁难盼”问题,让市民逐步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关键词:衡水市,2021年,停车位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