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普通干线公路技术状况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张希捷 周爱娇 
2021-12-09 09:21:22
分享:

  

  近日,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对衡水市23条1339.447公里普通干线公路技术状况进行了检测,评定公路技术状况指数平均值为92.36,处于优等水平,优良路率99.07%,处于全省较高水平。

  今年以来,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公路服务中心围绕“经济强市、交通先行”的目标,根据全市普通干线公路路况水平,着力抓好预防性养护,实施养护大中修工程,加强行业监管,强化养护工程质量,有效提升干线公路路况水平;坚持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养护,努力做好公路灌缝、挖补等日常养护工作,公路灌缝率62.34%、修补率66.8%,居全省第二;坚持绿色养护、智慧养护新理念,积极推广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推广应用智慧化养护平台,创新公路养护新模式,进一步提高了公路养护的标准化和养护决策的科学性。通过一系列养护措施,全面提升国省干线公路养护服务水平,保证全市普通干线公路质量持续向好,为建设“六个新衡水”提供坚实的公路交通保障。

  相关链接

  什么是公路技术状况指数及优良路率?

  公路技术状况指数是用于综合评定公路路基、路面、桥隧构造物和沿线设施技术状况的指标。根据指数,公路技术状况分为优、良、中、次、差五个等级,表示公路技术状况从好到差的状态。

  根据公路技术状况评定结果,就有了优良路率这个统计指标。优良路率是指优等和良等级公路长度之和与总评定长度的百分比。

关键词:衡水市,干线公路,技术,全省前列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