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衡水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崔书范 
2021-12-07 11:39:00
分享:

吴晓华在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奋力谱写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国勇 王金刚 钮兴辉等出席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6日上午,全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衡水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华作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王东峰书记宣讲报告要求,引导全市上下进一步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认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拼搏竞进,奋力谱写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李国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钮兴辉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主持报告会。

  吴晓华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时机重要、议题重大、成果丰硕。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过去一年党和国家的工作,围绕学习总结党史深刻阐述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全市上下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决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深入人心。

  吴晓华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四个伟大成就”和“五大历史意义”,不断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动力。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深入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13个方面重大成就,深入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到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认真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坚定担当责任,不断增强进行伟大斗争的意志和本领;坚持自我革命,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吴晓华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出衡水担当、衡水作为。一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迅速兴起热潮。二要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把新发展理念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大力推进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同时,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见效。三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保障和改善民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每年实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等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四要以毫不松懈的态度抓好安全稳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保障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五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弘扬“严细深实快”作风,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报告会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机关党员和干部代表、各行业工人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县(市、区)、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设分会场。

关键词:衡水市,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