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前进小学两名学生在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夺冠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洪宁 
2021-12-07 16:09:33
分享:

  

  在刚刚结束的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上,衡水市前进小学三年级学生支一鸣、王桂轩,分别夺得短道速滑男子少年组500米和1000米冠军。

  8岁的支一鸣出生于运动员家庭,不到4岁就开始学习轮滑,2018年从花样轮滑转学速度轮滑,并在多次大型比赛中崭露头角。在此次短道速滑男子少年组500米比赛中,他用激情和速度诠释了体育精神的内涵,最终以54.70秒的优异成绩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9岁的王桂轩从小练习轮滑,比赛前3个月转为短道速滑,在这次男子少年组1000米比赛中,他奋力拼搏,从第四圈开始就超越其他选手,展示出优秀的冰雪运动员水平,最终以1分51.3秒的优异成绩荣摘桂冠。

  另悉,在本届冰雪运动会上,经过激烈角逐,支一鸣还在短道速滑男子少年组1000米比赛中以1分51.4秒的成绩荣摘银牌,王桂轩在短道速滑男子少年组500米比赛中以54.94秒的成绩喜获铜牌。

  据了解,为深入推广冰雪运动和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衡水市前进小学于2018年大力开展了校园轮滑速滑运动,并成立了“前进轮滑速滑队”,配备了专业教练员。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冰雪运动知识竞赛、省市级冰雪运动比赛等形式,普及冰雪运动知识,激发学生参与兴趣,弘扬体育精神,不仅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也推进了校园体育文化建设发展,受到家长和社会广泛好评。

关键词:衡水市,前进小学,学生,夺冠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