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

来源: 网信衡水   作者: 
2021-12-04 16:10:00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网络安全从业人员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提高管网治网用网的能力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网络安全保障,12月3日下午,衡水市委网信办举办全市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邀请河北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副主任黄亮做网络安全培训讲座。 

  黄亮以“强化法制监督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为题,从网络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网络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解读、如何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分析了我国网络安全的严峻形势,强调了国家制定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迫切性和重要性。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从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战略大局出发,把维护网络安全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经常研究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任务,制定出台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认真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要求。要从自身职能实际出发,突出问题导向,突出风险管控,健全体制机制,积极推进网络安全和网络空间治理法制化、规范化,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强大合力。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好网络文明志愿者、网络安全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促进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化、常态化、长效化,要运用多种手段,加大宣传普及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重视网络安全、人人参与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广大网信工作者要全面掌握网络安全的政策要求和基本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注重良好的网络习惯养成,遵守国家网络信息法律法规,规范自身的网络言行,形成网络正能量的“策源地”和“最强音”,在保证网络安全和净化网络空间上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直重点网络安全单位、市县两级网信系统干部参加了培训。

关键词:衡水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专题培训会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