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桃城区爱心志愿者协会慰问残障人士

来源: 衡水日报客户端   作者:金莉莉 
2021-12-04 12:03:34
分享: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走访慰问了王明晨、冀瑾慧、李向东3名身残志坚的残疾人,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传递关爱、理解和支持。

衡水市桃城区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21年9月,目前有20余名爱心志愿者。他们将焦点对准那些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奉献着光和热。

“国际残疾人日的设立旨在促进人们对残疾问题的理解和动员人们支持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权利和幸福。”衡水市桃城区爱心志愿者协会会长杜吉建表示,每个人都有存在的意义,希望更多人给予残疾人关爱、理解、尊重,用温暖的手和充满善意的心,传递美好。

“今天慰问的3位残疾人都是身残志坚,乐观向上,勇于奉献的人。”志愿者寇凤河说,协会通过市残联了解到他们的事迹十分感人。怀着仰慕之情,大家首先来到“河北省优秀残疾人”王明晨家。他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20多年来,任劳任怨照顾高位截瘫工友的事迹,志愿者们听后深受感动,决心要向王明晨学习,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家庭,为社会作贡献。随后,大家来到“桃城好人”冀瑾慧家。拄着双拐的冀瑾慧早早等候在胡同口,热情招呼志愿者们进屋。大家了解到,冀瑾慧目前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物业公司,而且带动不少残疾人就业,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最后,志愿者们来到盲人李向东的按摩店,送上慰问品和关爱。开按摩店20余年来,李向东免费教授40多名盲人学习按摩,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实现个人价值。

近距离聆听着一个个感人的事迹,志愿者们深受动容。“虽然他们身体残疾,但心灵如此美好、善良,他们都能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更何况我们这些肢体健全的正常人。”慰问结束,志愿者们的爱心脚步更加坚定有力。

关键词:桃城区,爱心志愿者,慰问残障人士责任编辑:常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