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衡水市第四中学举办防火、防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衡水市第四中学   作者: 
2021-11-30 10:28:12
分享: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确保学校发生破坏性地震火灾时,能够统一指挥,有条不紊地紧急疏散全校师生,使其在校园内突发地震火警火灾的情况下,能够熟悉消防逃生路线,迅速撤离火灾现场,近日,衡水市第四中学举行了防火防震教育及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希望通过演练,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为切实有效地宣传防火、防震知识,让师生对安全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有全面、深刻地认识,更好地进行实战操作,衡水市第四中学制定了《第四中学2021年防火、防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方案》,从机构设置、活动安排、职责分工、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对本次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和说明,并开展动员工作。动员大会为师生讲解了相关安全知识,明确了责任和义务,强调了自救方法,目的是确保每位师生在面临危险时能够保护自己,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全校36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四个逃生通道疏散秩序井然。演练过程达到了《第四中学防火、防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预案》的要求,既有适度的紧张,又有条不紊。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鲜活的生命安全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历时4分20秒,迅速且整齐有序。七年级(3)班方子豪同学说:“通过本次演练,我切身感受到生命安全的重要,尤其是学会保护自己、学会自救,掌握逃生知识,是比学习更为重要的内容。”

关键词:衡水市第四中学,防火,防震,应急逃生,疏散演练,活动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