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来源: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作者: 
2021-11-28 08:57:55
分享: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告

  衡疫情防指办〔2021〕15号

  11月25日以来,上海市、杭州市、徐州市等地出现疫情。11月27日,内蒙古满洲里市发布第43号公告,满洲里市在 “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全国多地发生的本土疫情再次表明,当前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麻痹懈怠和侥幸松劲。为科学精准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扩散,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是强化主动报备。请以下人员及时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配合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排查、管控等防疫责任,因隐瞒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11月11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的来(返)衡人员,尤其是11月15日以来有上海市黄浦区、浦东新区、青浦区旅居史的人员;

  11月17日至18日参加“2021首届中国国际财税博览会暨第四届FLF中国财税领袖前沿峰会”的人员;

  11月19日以来有苏州市旅居史的人员;

  11月21日以来有徐州市旅居史的人员;

  11月22日以来有杭州市旅居史(特别是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的人员;

  11月19日乘坐G7092次列车、11月21日乘坐G8300次列车、11月22日乘坐D931次列车的人员;

  11月22日21时—22时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和5号线的人员;

  近期有内蒙古满洲里市旅居史的人员;

  其他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

  所有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或与各地公布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

  二是做好健康监测。所有来(返)衡人员,需携带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有报告病例地、市旅居史或与上述活动轨迹有重合的来(返)衡人员,要落实14天健康管理,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医筛查,如实告知医生流行病学史,排除新冠肺炎感染风险后,再进行常规诊治。如果未经筛查、自行服药,或隐瞒症状正常参与社交活动等,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

  三是非必要不出衡。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官方媒体发布的疫情动态,如非必要,近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衡后,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村)登记报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四是科学理性防疫。请广大市民理性面对疫情,不恐慌,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转发无确切来源的信息,自觉做好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等各项防护措施。

  衡水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27日

关键词:衡水市,疫情防控,紧急通告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