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容秩序“回头看” 城市“颜值”再提升

来源: 衡水城管   作者: 
2021-11-23 09:04:43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日,根据市民反映和日常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增派执法力量强化对市区市容秩序整治,深入开展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精细化管控沿街门店经营秩序。

  按照局党组安排部署,综合执法支队针对管辖范围内胜利路(育才街—前进大街)、新华东路(榕花街—问津街)沿线市容秩序进行精细化整治“回头看”,重点清理沿街门店店外经营摆放、取缔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进一步规范沿街门店牌匾、大花脸及广告横幅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每天早中晚不同时段错时对道路两侧商家进行巡查整治,督促整改违法行为。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占道经营商贩和店外经营商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并帮助经营者将店外经营物品搬移至室内。对于占道经营流动摊贩,执法队员积极引导其进入正规市场内合法有序经营。对屡教屡犯的,依据相关法律程序严肃查处,依法从严从重进行处罚。

  目前,胜利路(育才街—前进大街)、新华东路(榕花街—问津街)沿线两侧店外占道经营现象得到有效改善。

  下一步,衡水市城管局将严格落实标准,重拳打击、严格查处占道经营违法行为,确保意识不松、标准不松、力度不松、管理不松,彻底扫除盲区死角。

关键词:衡水市,秩序,“回头看”, 城市“颜值”,提升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