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六中全会精神在河北丨前磨头“文化大院”: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梅胜 张千 婉凤 文婧 晓强 
2021-11-23 08:54: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张千 卢婉凤 常熠 张文婧 通讯员 郄晓强)“六中全会召开了,各项政策要记牢,民生工程大开展,快步跑……”11月21日一大早,深州市前磨头镇前磨头村的文化大院内热闹非凡。原来,文化大院正通过歌舞、戏曲、朗诵、快板、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前磨头村文化大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汇演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文化大院内,有舞台,还有文化小礼堂,大鼓、二胡、快板、音响……吹拉弹唱的家伙什样样俱全,不仅定期举行文艺演出活动,这里还是学习传播党的方针政策的“补给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前磨头村党支部书记程宝峰就兴奋得坐不住了,“全会精神跟我们老百姓息息相关,咱得发挥文化大院的作用,让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他在文化大院微信群发出倡议,群里顿时热闹起来,纷纷出谋划策,自告奋勇编排节目。经过几天的编写、排练,一场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汇演开始了。

前磨头村文化大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文艺汇演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抑扬顿挫的声调,伴随着歌声、快板声、锣鼓声飘扬出来,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观赏,每到精彩处,村民们或拍手鼓掌,或欢呼叫好。一个个喜笑颜开,既陶醉于精彩的节目中,更沉浸在快乐的生活里。

每到精彩处,村民们或拍手鼓掌,或欢呼叫好。

  “看到乡亲们脸上绽放的灿烂笑容,感觉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程宝峰说,“下一步我们不仅要在文化大院演出,还要走进企业、乡村巡演,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61岁的郭坚大爷是前磨头村退休教师,这些年见证了村里点点滴滴的变化。见记者和村党支部书记聊天,老人凑过来乐呵呵地说:“这些节目说得好、唱得也好。听了以后,我对全会精神理解得更深,心里也更亮堂了。党的政策好,我们前磨头村一定会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这不前几天,‘快7’路开通了,能直接通到我们镇上,我最近在市里住,今天就是坐公交来看文艺汇演的。”郭大爷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政府真是把好事实事办到了咱老百姓的‘心坎’上啊!”

  衡水市区“快7”路公交线路延伸至深州市前磨头镇,11月14日正式运行通车,打通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衡水市区“快7”路公交线路延伸至深州市前磨头镇,是衡水市2021年民生实事之一,也是深州市委、市政府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我们认真学习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为此,我们与衡水市交通运输局抓紧推进‘快7’路公交线路延伸,于11月14日正式运行通车。”深州市前磨头镇镇长徐杰斌说,“快7”路公交的延伸,方便了前磨头镇及周边六万余群众的出行,是前磨头镇推动民生工作、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解决了基层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

  “‘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当天下午,前磨头村文化大院的文艺小分队又走进位于前磨头镇的河北华声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前磨头村文化大院文艺小分队走进河北华声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随着一个个精彩的朗诵、戏曲、歌舞等节目轮番上演,现场工友情绪高涨,掌声不断,一片欢歌笑语。“今天车间里很热闹,文艺小分队把演出带到我们身边。我们跟着一起学、一起唱,不但丰富了文化生活,也加深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工友张建新说。

  前磨头村文化大院文艺小分队走进河北华声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工友们平时工作紧张,很少有时间学习,作为企业也不知道采取何种形式让员工学习全会精神,听说文化大院开始宣讲了,我们主动邀请了文化大院的文艺小分队,他们用文艺的形式宣传会议精神,我们都听得懂、看得明。我们企业党员和职工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就能深刻学习和领会党的六中全会精神,这真是一次精神上的盛宴!”河北华声乐器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国说。

车间内,工人们忙碌地组装乐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河北华声乐器制造有限公司是深州市乐器行业里最早成立的乡镇企业之一,至今走过了51年。近年公司从高起点、高标准出发,已成为当地技术先进、工艺领先的管乐生产工厂。张立国表示,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根据市场的特殊需求积极改进产品结构,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为社会培养更优良的音乐源泉。

  “为了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镇以文化大院文艺汇演的形式,开展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网络等宣讲活动,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眼、入耳、入心,确保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前磨头镇党委书记郭建广说:“下一步,我们还要将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贯彻到点滴工作,将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建设中的前磨头乐尚小镇。

  前磨头镇以乐器产业为主,目前该镇正在规划建设前磨头乐尚小镇。项目定位为中国西洋乐器的生产与集散地、中国知名音乐小镇。项目规划占地近2000亩,计划总投资为21亿元,集乐器生产区、品牌展示区、物流园区、居住区和产业研发区五个功能区。

  郭建广表示,前磨头镇将进一步推动政企在项目、资源和产业等方面的对接,加快前磨头乐尚小镇的建设投用。小镇建成后将促进该镇乐器产业的加快发展,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

  有说有唱,有歌有舞,掌声阵阵,笑声不断,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准地转化为接地气的歌舞节目,让群众听得清、听得懂、听得进。

  “文化大院是深州市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繁荣农村文化的重要阵地。目前,深州市共建成示范性文化大院40个,标准文化大院171个,基本实现村村全覆盖。”深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霍政说,深州市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依托文化大院平台,发挥其接地气、聚人气的优势,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全会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文化大院”、“板凳课堂”、“小红帽宣讲团”、“大喇叭”……连日来,衡水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紧贴群众的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在基层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动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加快建设“六个新衡水”步伐,打造诗意栖居的幸福之城。

关键词:六中全会精神,衡水,深州,百姓家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