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连续三年被省政府授予“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称号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月亭 
2021-11-22 09:35:48
分享:

  近日,省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2020年各市节能减排目标考核结果,衡水市2020年节能削煤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被评为2020年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至此,衡水市已连续三年被省政府评为“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

  2020年,衡水市认真贯彻落实省节能削煤各项政策措施,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市11家企业接受了节能诊断服务,河北宝力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被评为国家第五批绿色工厂,衡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入选国家第四批绿色园区,衡水电机股份有限公司3项产品12个型号列入国家绿色设计产品目录;新建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和绿色建筑标准执行率达到100%,城镇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92.92%,超过省下达的85%目标;开展集中供热系统智能化建设和改造工作,建成供热监管信息平台,已实现了省级、市级及县级和供热企业全部联网;出台了《衡水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2018-2020)》,大力推广新能源车,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城市公交占城市公交比例达到88%,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出租车占比达到100%;完成省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城市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达到逐年提高;全市公共机构人均能源消费量、人均资源消费量和单位建筑面积能源消费量均超额完成省定目标;成功创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4家、6家和15家,创建191家市级节约型机关,完成了省下达的示范创建工作任务目标;开展了重点用能单位能源计量在线采集工作,督促重点用能单位按要求全部接入国家和省能耗在建监测平台系统;加大节能资金投入,安排2600万元公共交通节能专项补贴资金,争取到位生态文明建设专项中央预算内资金3000万元;编制实施2020年衡水市市级科技自筹项目计划,4项课题项目作为节能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列入市级科技计划。

  2020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下降4.87%,超额完成省下达衡水市下降3%的节能目标任务。全社会煤炭消费削减180万吨,大幅度超额完成省下达削减10万吨的目标任务。

关键词:衡水市,省政府,“节能削煤工作先进市”,称号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