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武邑:拓展本地市场 电商助农解燃眉之急

来源: 掌上衡水客户端   作者:刘海超 
2021-11-20 09:46:43
分享:

  

  近日来,受疫情影响,武邑县本地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关闭,出省快递也受到限制,部分农产品出现滞销的现象。为此,武邑县组织开展了电商助农系列活动,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在武邑县菜农袁站稳的白菜地里,武邑县电商直播小分队正在做直播带货。菜农袁站稳说,有了直播,这菜就是卖得快,十好几亩地都卖出去了。武邑县是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全县拥有40多支农产品直播带货队伍。武邑县组织他们深入到田间地头,利用自身流量带动农产品销售。直播团队主播魏如梦说,目前我们武邑主要收获的农作物,就是白菜和苹果。我们每天基本上每天都会直播,现在我和我的团队每天地头直播的次数,达到了3到4次。

  与此同时,武邑县还新建了武邑电商超市,并以超市为平台,拓展本地销售市场。武邑电商超市负责人吕少军介绍说,电商超市的模式,就是为了接上快递发不出去的这个短板,我们可以利用咱们当地的消费能力,把武邑的产品真正的消化掉,用咱们这个社区团购的方式 或者是直接进店的方式 把这些农产品销售出去。 目前,武邑县有近千户农户得到了帮扶,通过各种渠道销售农产品200多吨。

  下一步,武邑县网信办将免费为咱们这些农民拍摄短视频,放在抖音、快手等平台上,帮助农民宣传 希望通过平台,帮助武邑农业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

关键词:武邑,本地市场,电商助农,燃眉之急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