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区 “蓝天卫士”警用无人机助力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衡水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21-11-20 09:46:44
分享:

  近日,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河东派出所启用警用无人机开展辖区治安巡逻防控工作,无人机对地形复杂区域进行巡查,大大解决了警力不足的问题,在提高了警务工作效率的同时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期,河东派出所民警对辖区重点区域进行挨家挨户地走访排查时,对其中一些闭门锁户的闲置院落检查起来颇费周章。针对河东派出所辖区内平房多、闲置厂房多的特点,为切实加强隐患排查力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发生,河东派出所启用“蓝天卫士”警用无人机对闲置院落等场所进行空中巡查,彻底排除安全隐患。

  河东派出所民警强化无人机低空网格化巡防,推动“无盗抢城市”创建,在现有巡逻模式下,无人机巡逻将成为一种重要执法模式,利用无人机可以事先明确地形,再对各关键部位部署警力,便于更好地抓捕违法犯罪分子。

  自从有了无人机设备后,民警日常检查工作如同增添了一双“千里眼”。人工与智能、地面与空中相结合,使执法巡查工作真正实现了全覆盖、无死角。同时通过无人机进行巡逻,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了辖区治安秩序持续平稳。

关键词:衡水市,“蓝天卫士”,警用无人机,安全隐患,排查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