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武强:《武强年画话党史》正式出版发行

来源: 武强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2021-11-18 09:26:00
分享:

  

《武强年画话党史》正式出版发行。河北武强画社 供图

  近日,河北武强画社组织编写的《武强年画话党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年画作品精选》一书,由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美术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本独具人文特色的乡土教材。 

书中入选的武强年画作品《努力学习文化 从思想上翻身》。河北武强画社 供图

  本书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脉络为主线,以反映党的大政方针政策、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节点等为收录标准,全书共分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武强年画、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武强年画、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武强年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武强年画四个章节,精选了各个时段具有代表性的武强年画精品佳作150余幅,全方位多角度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奋斗历程。

  《武强年画话党史》一书的出版,是对武强年画这一宝贵地方文化资源的深入挖掘和利用,是对年画红色基因的传承和梳理。该书以画讲史、以画入学,让人们在接受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充分领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强年画的独特魅力。

关键词:衡水,武强,《武强年画话党史》,出版发行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