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河东街道桥东社区再摘“国字号”荣誉

来源: 桥东社区   作者: 
2021-11-17 16:52:56
分享:

  

  日前,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遴选报送39个社区参评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批准正式命名,桃城区河东街道桥东社区上榜!

  随着社区人口老龄化现象不断加重,为更好地提升社区老年服务质量与水平,满足老年人在生活中日益增长的实际需求,桥东社区全力争创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全面打造更规范、专业化的老年服务社区模式。

  桥东社区是一个老城区型社区,目前社区60岁以上的老人1560人,80岁以上老人145人,辖区独住、空巢老人较多。近年来,社区以满足老年人需求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构建“家文化”为活动载体,有效整合和充分利用辖区资源,通过党建带动、服务支撑、活动联线,提升社区党组织的工作活力。

  社区设有老年之家、党员之家、戏曲之家、老年教育示范基地、图书阅览室等,是集党员群众办事议事、学习教育、开展文体活动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阵地。社区充分发挥家文化阵地,积极探索,大力推动三社联动,以服务居民创新社区治理,不断深化社区党建工作,推动了社区各项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成立“五老”工作队、党员志愿者、医疗健康志愿者队、文艺宣传志愿者、法律宣传志愿者队伍10支共计500余人,开展了丰富多彩、居民喜闻乐见的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暨首届书画展”“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永远跟党走”主题活动、“平语”进社区、我的中国梦“小白鸽”书法培训、老年防电信诈骗、九九重阳节、欢乐中国年等活动。

关键词:桃城区,桥东社区,“国字号”荣誉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