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衡水

衡水主城区主干道路专项维护主体工程完工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杜俊颖 
2021-11-17 10:20:45
分享:

  ​日前,随着中心北大街最后一段沥青罩面摊铺的完成,衡水主城区主干道路专项维护主体工程完工。

  主城区主干道路专项维护工程,是衡水市2021年重要民生实事之一,主要对主城区14条主干路进行罩面维护,总体罩面面积约190万平方米。工程自9月20日开始以来,衡水市城管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安排,局主要领导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调度会,严把安全、质量关口,集合力量加快工程进度。

  按照部署,衡水市城管局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政中心)全面加强工程管理和组织协调,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网格人员按照职责分工,紧盯施工全过程,细抠每一道施工工序。每日清晨,网格人员和监理方对夜间完成的罩面路段摊铺效果全面巡检,严把标准质量。每天下午,市政中心组织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设计单位召开夜间施工前调度会,总结分析前一天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当晚施工提出具体要求,做细做优施工组织方案和技术交底,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为确保工程早日完工,市政中心紧扣施工节点,上足人力、物力,克服今年降水天气偏多的不利影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施工进度。工作中,施工人员采取半幅逐段作业的方式,加班加点,密切配合,夜间铣刨罩面,白天施划交通标线,昼夜不间断轮流施工。同时,坚持把“精耕细作、精益求精”的理念贯穿到工程的各个环节、各道工序,采用热熔技术施工加快标线施划,增强道路标线的反光性和耐磨性。黑色的沥青路面、白色的交通标线,让路面更加清晰醒目,道路颜值和通行舒适度大幅提升。

  近期,衡水市城管局将认真抓好工程扫尾工作,同时对井盖、井篦等道路附属设施进行提升,对快慢车道之间的断带口、小区出入口等“非字形”路口进行全面排查统计,对于支路口低于主路、破损不平等现象进行集中铣刨和罩面处理,保证连接部位平整顺畅,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市民回家的路更加平稳、顺畅。

关键词:衡水,主干道路,专项维护,主体工程,完工责任编辑:卢婉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