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衡水首批工行社保卡明年4月将到期 请市民提前更换新卡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张玲玲 
2021-11-16 09:23:49
分享:

  近日,衡水市人社局发布了《关于即将到期社保卡的注意事项》,按照社保卡发行规划,衡水市首批发行合作银行为中国工商银行的社保卡将于2022年4月到期,持卡人需要在到期前更换新卡。

  如果社保卡到期未及时更换,社保卡的就医购药、电子社保卡功能、手机银行、网上银行、三方支付线上交易不会受影响,但社保卡加载银行账号的部分金融功能会受限,ATM取现、POS消费等持卡交易无法使用。

  社保卡到期补换新卡后,社保卡的就医购药、电子社保卡功能将直接切换关联新的社保卡。社保卡加载银行账号发生变化,如使用社保卡领取社保待遇及其他待遇费用,需到相关经办机构做好对应账号的变更登记。

  为便于持卡人享受社保卡服务功能,广大持卡人要合理安排时间,到社保卡加载银行账号所属银行的社保卡服务网点补换新卡。疫情期间,外出办理业务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如有疑问,可拨打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咨询服务电话:12333。(记者 张玲玲)

关键词:衡水,首批,工行社保卡,市民,更换新卡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