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衡水桃城区: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来源: 桃城融媒   作者:刘晓迪 啜瑞琪 王聪 
2021-11-16 09:23:52
分享:

  “老师,我升入初三后学习压力越来越大了,感觉特别苦恼,您能帮帮我吗?”近日,衡水市桃城区河西街道杨树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接到一名初三学生打来的求助电话,值班的心理咨询师立即在电话里对孩子进行了心理疏导。

心理咨询师通过电话为孩子们提供心理辅导。刘晓迪 摄

  杨树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成立于2017年。为更好地服务未成年人,2021年,辅导站由20平方米拓展到80余平方米,增设了接待室、面询室、团体活动室等场所,完善了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工作守则等规章制度,面向辖区未成年人提供公益心理咨询和专业心理辅导服务。

  为确保及时接收心理咨询者的需求并快速给予答复,自2020年以来,杨树社区从衡水市青少年心理研究所邀请4名高级心理咨询师,采用轮班制、热线电话和网络咨询等形式,协助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同时,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还开展“主动上门”服务,通过进学校专题讲座、进社区现场答疑等方式,引导孩子与父母更好地沟通。2021年以来,辅导站已接受面询80余人次,开展线上咨询300余次。

  “以前是我们去孩子家里了解情况,现在是家长和孩子主动来咨询、解决问题,这对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服务管理和基层矛盾化解工作很有帮助。”杨树社区居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继续发挥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的优势,常态化做好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服务,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刘晓迪 啜瑞琪 王聪)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社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健康成长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