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桃城“老井”:只要大家需要,我就一直讲下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常熠 任建双 
2021-11-12 11:14: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常熠 通讯员 任建双)“听了‘老井’的宣讲,我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了解到党和国家取得的发展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近日,青年党员杨晓钰参加完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南盐道社区举办的党史宣讲活动后激动地说。

  井朝顺在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南盐道社区宣讲。

  杨晓钰所说的“老井”是谁?“老井”其实是群众对基层宣讲员井朝顺的亲切称呼。井朝顺是衡水市党代表、桃城区委宣讲团成员,也是一位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他长期热心党的理论宣讲,先后被评为河北省党委讲师团系统优秀基层理论宣讲员、河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被推选为全国优秀基层宣讲员,并于今年7月被授予“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衡水市党代表、桃城区委宣讲团成员井朝顺荣获“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井朝顺常年奔波于农村基层,授课对象非常广泛,有农民、基层干部、大中专学生、医生、教师、企业家等,授课的地点也不固定,从蔬菜大棚到工厂车间,从学校医院到农民炕头,哪里有需要,他就讲到哪里。他摒弃照本宣科的模式,创新宣讲形式,用接地气的语言和群众身边事宣讲党的理论政策,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把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井朝顺在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后田圈村向群众宣讲党的理论政策。

  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井朝顺奔走于机关单位、工厂学校、街道社区,以一段段可歌可泣的史实、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案例,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进行深入浅出讲解,把一个个党史故事讲得生动感人。乡村要振兴,生态宜居是关键,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农村最大的优势和宝贵财富。井朝顺告诉大伙儿,乡村振兴是大势所趋、民心所盼,建设青山绿水的美丽乡村是每一个村民的责任,现在的农村空心化严重,闲置宅基地浪费普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从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入手,通过“三权分置”改革,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发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富民产业,实现传统农村向美丽宜居乡村转变。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后田圈村村民李大爷说:“细细想想还真是这个理儿,听了‘老井’的宣讲心里可亮堂多了,我们的好日子还在后面呢!”

  井朝顺在衡水市桃城区中华大街街道办福苑社区宣讲,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宣讲队伍。

  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宣讲队伍,在衡水市桃城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井朝顺在衡丰社区、孔颖达公园社区和中心街社区设立了“社区专题培训板凳课堂”,把社区的大学生志愿者、老党员、退休老干部等群体,吸收到自己的宣讲队伍里,在每个社区都留下了一支不走的宣讲队伍。


  井朝顺在社区宣讲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

  所有的成功,都不是随随便便取得的。井朝顺常常利用业余时间收听“河北党员干部网络课堂”,还多次去全国各大院校拜名师、访专家,并与衡水市委党校知名教授结对子。他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厚厚的宣讲材料,上面记满了党的理论和宣讲内容的关键词,也有他自己的学习体会及与群众交流的心得。


  井朝顺正在衡水市桃城区何庄乡前马庄村宣讲。

  “宣讲对象不一样,讲课教材就不一样,讲课前要认真备课,丝毫不敢含糊。”井朝顺说。为了提升自己的理论深度和知识广度,他查报纸、翻杂志、找书籍,并将重要的报道和论述,收集、整理、归纳制作成剪报。截至目前,他制作的剪报已达9大本。群众纷纷表示,“老井”宣讲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极富说服力和感染力。

  衡水市桃城区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正在收听收看井朝顺开设的“党史直播课堂”。

  为了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减少人员聚集,从2020年开始,井朝顺又尝试搞起了“网络直播”,以直播的方式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在全省开创了党的创新理论“网上直播”的先河。第一次网络直播,观众突破10万,点赞1000多人次。2021年3月30日,井朝顺又在全省率先开设“党史直播课堂”,一个小时内全国网友近8万人观看,点赞4000多人次。

  “‘老井’宣讲如其名,听了就‘解渴’!”这是衡水市桃城区广为流传的一句话。虽然患有严重的颈椎病,但是他仍痴心不改,坚持宣讲。井朝顺说,“只要党的事业需要、群众爱听,我就会一直讲下去,当好党和群众‘连心桥’上的铺路石。”

关键词:衡水市,桃城区,井朝顺,宣讲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