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品牌农产品——“三优”有机苹果

来源: 高新区新闻   作者: 
2021-11-09 10:51:20
分享:

  

  沿着甬道循着香气走向果园深处,满眼都是鲜红油亮的苹果,果农们坐在其中,正忙着挑拣、分装。

  衡水高新区怡丹果园负责人池辉说:“我们的苹果采用了三优技术,优质品种,优质砧木,优良技术。而且我们不上化肥,符合绿色生产的要求。”

  据介绍,他们按照现代果园种植模式,以河北农业大学为技术依托,选用“怡丹”这种优质苹果品种作为培育对象,采取嫁接矮化砧木,果树密植,田间生草等种植、管理技术,果品成熟后,个大、颜色鲜红、果面洁净亮丽,肉质细而脆甜,有浓郁的香味。

  果园今年应用了一项新的专利技术,远红外果袋专利技术,套上这个果袋可以白天吸收红外线,晚上释放红外线,达到杀菌,减少病虫害的作用,套上果袋还可以增加苹果的着色度,提高糖度,它还有一项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分解农残,我们这的苹果农药残留为0,是一款真正地让百姓放心的绿色食品。

  种植技术的不断提高让这里的苹果得到了社会广泛的认可。2017年在“京津冀”果王争霸赛上获得银奖并获得“果王”称号。在2019年第四届“京津冀果品争霸赛”上又新获“优质产品奖”。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借助区位优势,依托现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集休闲观光、果蔬采摘、农耕体验为一体的都市型现代休闲农业旅游线路。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依靠科学种植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提升扩大商标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怡丹果园凭借独特的生产流程,绿色有机的质量把控,让这里出产的苹果不仅满足了衡水周边的需求,还远销到北京、山东、河南等地。据了解,今年果树种植面积近300亩,亩产优质苹果5000~6000斤,总产100万斤左右。预计亩产值一万元左右,总产值达到300万元左右。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品牌农产品,有机苹果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