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城管全力迎战降雪寒潮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常虹 韩垚 
2021-11-08 09:27: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1月7日讯(记者 张梅胜 常虹 通讯员 韩垚)11月7日凌晨,湖城的第一场雪如期而至。为最大限度减轻降雪给市民带来的影响,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统筹各下属单位,在供热保障、清扫积雪、维护设施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保障城市正常的生活秩序。

  能源部工作人员检查热计量设备。 

  升温加压  保障居民家中温暖

  根据低温天气预警,恒通热力公司启动低温天气调温预案,提前与气象部门、热源厂家联系,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针对供热负荷变化,确保热源稳供。充分发挥智慧供热的可监测、可调节、可预测作用,根据天气变化情况适时调整供热参数,实现供热系统的安全、高效运行。

  恒通热力公司对换热站、供热管网进行系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决,杜绝运行隐患,保证供热设备安全运行,全面做好供热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协调专业应急抢修专业队伍,保证有效应对,确保广大用户供热质量。加强接线员业务培训,熟悉掌握供暖方面的技术知识,准确回答用户问题。维修班长及监督电话在居民小区公布,所有维修人员24小时开机,随时接听报修电话,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目前,一次管网供压0.83MPa,回压0.31MPa,一次管网供温88 ℃,回温 44℃,供热管网运行平稳正常。

  客服人员全员在岗,接听用户电话。

  清扫积雪  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将融雪剂装车,分路段撒布。 

  根据降雪情况,环卫中心启动融雪清雪应急预案,当日凌晨3点,组织60余名工作人员,出动10辆融雪剂撒布车、2台叉车、1台铲车,分成10组按照“突出重点、有序推进”的原则,首先对榕花街高架桥、前进街高架桥等易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随后对市区主干路以“由中心向四周辐射”的方式逐街进行融雪剂撒布。

  至早7点,市区高架桥及主干道已完成一遍融雪工作,融雪剂撒布共计100吨。800余名环卫工人上路作业,清扫责任范围内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目前,环卫中心组织150人的清雪应急分队,在降雪停止后,应急分队集中清理市区各路口积雪,恢复市容环境。

  两名环卫人员合力清理主干道断枝。

  加强巡查  保障市政设施完好

  综合执法支队、市政中心、排水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提前上岗,在市区主干道展开网格化巡查,重点对门店牌匾、公益广告、施工围挡、排水设施、污水泵站等市政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对因大风降雪造成损坏、倾倒的,现场进行恢复修正;无法现场修复的,第一时间拍照登记,反馈产权单位进行维修更换,确保市政设施完好。

  清理损坏的公益广告,并通知产权单位更换。 

  据介绍,衡水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加强道路巡查力度,清除道路积雪,保证供热质量,及时修复受损的城市设施,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城市功能正常运转,为市民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关键词:衡水,城管,迎战,降雪寒潮责任编辑:李珊珊